Nous

直觉系学人
不沉迷网络全力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更帅气啊
创人用主号,小号→@同温层

……比较诡异的设定
我亲儿子,3岁/172cm

连加[れんか]​
近似于人却难以被人接受的人形魔物。
在提亚玛特·Alter创造神之眼的实验中诞生,但由于受到了强大的魔力刺激,产生“无用的变异”而被舍弃。双眼虽然已失去原本的作用,但仍然留存了旧神金色虹膜的特征,因此在人群之中,这双眼睛尤为突出。
被身为魔物猎人的白石葵发现并救助,刚刚诞生便被舍弃的他在葵的帮助下获得了人类的知识、技艺、情感,乃至于获得了人类的名字。从被救助以来便随同在白石葵的身边,作为葵的助手与徒弟同他一起行动,也将葵当做了自己的朋友,乃至于是最重要的亲人。
然而无论再怎么学习人类的知识,再怎么融入人类社会,都无法改变连加“自己是魔物”这一事实。作为魔物,在诞生之初时,他的生理结构和生命运作模式就与人类有着极大的不同,而在受到大量魔力刺激产生变异后,连加成为了“吸食活物的体液才能活下去的魔物”。这一点类似于吸血鬼,但是限制并没有那么严格,血液、树汁、生物的组织液都可以作为他的食物。不过进食本能上似乎也有喜恶,虽然植物体液也勉勉强强,不过就反应来看,人类似乎是最佳的进食对象&绝佳热量炸弹。幸运的是,与某些缺失食物就会发疯的魔物不同,连加对自我进食本能的控制力很强,再加上对象是人类时需求量不大,甚至直接从活人身上取少量体液就可以解决,所以不必担心会出现吃人的情况。似乎也可以食用人类的食物,不过就连加本人的反应来看,好像除了能尝一尝味道以外并没有什么用——填饱肚子肯定是不可能的,固态食物对他几乎都没有作用。
而在这一变异后,连加的自愈机制也发生了改变,成为了“无限再生的魔物”。目前可以知道的是,除非将他彻底燃烧成灰,消灭殆尽,否则连加都可以进行再生。若要举例说明的话,假设连加被砍断了手,但断肢仍然留存下来的话,那么他的自愈机制可以让断肢重新结合在一起,期间什么都不需要做,把两个截面拼合在一起就好。另外,自愈速度似乎也和他进食的量有关,大量的食物可以转化为愈合所需的魔力,使愈合时间从数日缩短到数小时。这一机制目前只能以被轰成灰烬作为该自愈机制的底线,因为该机制已在心脏贯穿、颈动脉断裂、腹部大切口等几乎无法挽回的伤势中发挥作用,至今也不知这一能力的上限在何处。
虽然自愈能力近乎变态,但其战斗力却只和一般人类平齐,且自愈能力需要大量魔力的支持,因此将其作为魔力永动机也不大现实。另外,由于连加与提亚玛特·Alter同源,所以相当容易被后者所同化,因此即使同反对自己的势力站在统一战线,提亚玛特也可以通过数种方式将其归为己有——抱着这样的思考,将其定义为单纯的魔力消耗机器的提亚玛特放弃了继续将他留在身边的想法。
——但是,也正是因为她放弃了这个想法,类人的魔物才得以在远离神明残渣的偏远区域,与某位途径此处的魔物猎人相遇。
疏忽大意的神明残渣,并未料想到马尔杜克神的分灵会降临在这群人之中,甚至附体于白石葵身上。因此,与提亚玛特·Alter同源的连加成为了击破旧神的最大突破口。身为同源体的他可以轻而易举的避开提亚玛特神的权能限制,从而直击其早已破碎的灵体。只要有马尔杜克神的协助,避开提亚玛特神的意识同化并非不可能,加上他近乎变态的自愈能力,击破旧神也成了可能之举。
但是,即便击破旧神,也无法改变连加是旧神之子的事实。另外,击破旧神后对他有什么影响,也是个未知数。

评论
热度(7)

© Nous | Powered by LOFTER